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【譯作】愛我,就不要控制我:共依存自我療癒手冊


















The New Codependency: Help and Guidance for Today’s Generation

作者:梅樂蒂.碧媞
原文作者:Melody Beattie
譯者:蘇子堯、許妍飛
出版社:心靈工坊
出版日期:2011年01月06日

什麼是共依存症?


◆我們做得太多、關心得太多、自我的感受卻太少。
◆ 總認為別人的事最重要,自己的事無所謂。
◆ 喜歡幫別人做他們有能力且應該要做的事。
◆ 別人並未開口要求,就主動滿足他的需求。
◆ 當別人求助時,我們做的比自己份內的事還要多。
◆ 熱心照顧別人,卻不懂得該何時停止。
◆ 別人不想要的時候,還是將協助強加在別人身上。
◆ 不是平等互惠,而是付出的多於所得的。
◆ 付出是為了獲得,是為了讓別人需要我們。

共依存症並不是一種疾病,而是一系列的行為。認識共依存,可以幫助我們清楚分辨:有所求的付出∕真心慷慨的付出、自戀∕自愛、控制∕建立界限,是具有不同意義的詞彙。

在《愛我,就不要控制我》中,碧媞將探討各種行為的差異,分享她個人的生命經歷,以及許多激勵人心的故事,希望能帶給我們力量,走出被害者的角色。書中也設計了一系列的完整測驗,讓我們評估自己共依存的程度,讓我們學會忠於自己,疼惜自己,更健康地照顧自己和他人。

作者簡介

梅樂蒂.碧媞


  是美國最受歡迎的自我成長作家,在成癮與復元的領域聲名卓著。她的國際暢銷書《超然獨立的愛》在一九八六年讓全世界認識了「共依存症」這個詞。這本書已銷售超過八百萬本,翻譯成十餘種語言。數百萬讀者信任梅樂蒂睿智的話語與指引,因為她親身體驗過他們正在經歷的事。她這一生中,走過了遺棄、綁架、性侵、藥物與酒精成癮、離婚,還有喪子。「碧媞了解被拋棄的感覺,這樣有助於她對那些還在載浮載沉的人丟出一條暢銷的救生索。」《時代雜誌》如是說。梅樂蒂.碧媞是共依存症的專家,寫作過十五本書,包括《放下,更自在》、《超越共依存症》(Beyond Codependency)、《悲傷俱樂部》(The Grief Club),並在全球各地演講。她現居南加州。如需進一步資訊,請上她的網站 www.melodybeattie.com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